新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新闻热点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新乡校区综合办举办“情暖冬至,你我同包”包饺子大赛
作者:高丽      发布部门:新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291

“寒冬来临,冬至先行”,为弘扬中国传统优秀饮食文化,加强师生交流,培养共同协作能力,丰富学校课余生活,同时缓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20191222日下午,新乡校区综合办为迎冬至特举办了“情暖冬至,你我同包”包饺子大赛。本次迎冬至主题活动共有3支队伍参加,分别是精诚书院代表队,仁智、羲和、崇德书院联合代表队及新乡校区教师代表队,每支队伍8名成员,共有24人参赛。本次活动邀请到新乡校区综合办主任翟忠胜、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红芝、新乡校区综合办副主任杜留全及新乡校区的代表老师参加。

活动开始前,各个队伍的参赛选手就早早来到现场,活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随着翟忠胜主任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参赛选手迫不及待地开始包饺子,随着同学们的努力,一个个别出心裁的饺子先后包好,虽然出现了奇怪的饺子,但都是同学们用心创造出来的成果,比赛场面十分热闹,最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下被端上了餐桌。

活动中,评委承担起求真求实,公平公正的职责,对各书院代表队的成果从数量、质量和整体协作三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按照综合得分高低评出名次,最终由三个书院中分数最高的二公寓代表队评选为本次活动最佳代表队,并由新乡校区综合办主任翟忠胜为最佳代表队颁发荣誉证书和本次活动的奖品“全博士”。

冬至包饺子是中国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我们通过包饺子比赛活动,让同学们感到节日的温暖,在动手中共创和谐,在和谐中品味欢乐,弘扬我国传统饮食文化。我们相聚在三全,共同度过一个属于家人的节日,希望大家都能在此收获温暖,与全世界相拥。